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Nanny




保姆應該是nurserymaid,但我更喜歡nanny這個發音,聽起來帶著撒嬌的鼻音,彷彿投入母親的懷抱。

雙胞胎在5~6個月的時候,我們就忙著找保姆了,期間也參考了很多同事親友的意見,多數都是告訴我們請外傭比較省錢,而且不用接送。但斟酌考慮再三,我們還是決定請兩位領有專業證照且經驗豐富的保姆。近二年相處下來,發現保姆不但是孩子的另一個重要他人,更是新手爸媽的最佳老師,加上她們願意全力配合我們上班作息時間,讓我們即使七、八天不在家,也無須掛心孩子。這一點,我知道那是外傭無法做到的。

保姆把雙胞胎的習慣教得很好,姊弟倆漸漸可以不用包尿布、自己吃飯、看書、玩玩具、懂得洗手、喜歡洗澡、愛乾淨、和其他孩子良好互動、和我們溝通對話,對兩個不到2歲的孩子而言,我覺得真的很厲害!

其他日常生活中的照顧與幫忙,也是讓我銘記在心的。我開刀住院、姊姊急性腸胃炎住院、弟弟腸病毒引發咽喉炎……除了娘家遠從桃園南下協助,其他就是保姆的支持與幫忙。急難時見真情,我知道這也是金錢買不到的。

最近忙著搬家,除了娘家一週2~3通電話關心,保姆也是電話再三叮嚀孕婦不要提重物,有需要隨時請她們協助打包整理,套句閩南語的說法,很「感心」呢!

我愛nanny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