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定義幸福


這陣子一家之主因腰椎手術行動不便,只好麻煩年邁但身強體健的外公外婆南下幫忙——幫忙照顧雙胞胎、打點家裡、煮一頓有媽媽味道的晚餐。

大腹便便、即將臨盆的我彷彿回到兒時,也跟著享受被爸媽呵護的溫暖。
如果當我也來到了耳順及古來稀之年,是不是也可以這樣耳聰目明、健步如飛呢?
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無私無我的奉獻呢?我常想。
如果可以,那我的孩子們肯定很幸福,
因為不必過度掛慮父母親的情況,
因為知道父母親懂得好好照顧自己、安排退休後的生活,
因為在他們緊急需要的時候,我們還可以伸出支援的雙手。

有雙親(外公外婆)相挺,有近鄰(保姆)相助,2009的低潮與風雨,很快就會過去。

2 則留言:

wucl 提到...

為你們打氣,加油喔!!!

2+3口之家 提到...

感謝,也祝福你和又菁幸福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