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轉念之間

很久不曾出現過的失眠問題
最近又悄悄找上門
很少為了家庭、工作、財務、研究、教學感到困擾的我
近來因為外子即將手術住院而擔憂不已
一來擔心手術是否順利
二來掛慮術後復原情況
三來憂心雙胞胎姊弟年紀還小
四來記掛肚裡的老三胎動頻繁
五來煩惱每年都會碰到的親戚借錢
六來害怕自己疲於奔命而分身乏術

一直到昨天夜裡
接到了一通電話
電話那頭是一位癌症病患的家屬
悠悠訴說著惶恐與不安
娓娓道盡還未完成的心願

我的壓力
在瞬間,突然緩減
原來我所遭遇的
是那麼微不足道
原來在我周遭
很多人所面對的
不只是擔心與煩惱
而是生與死的界線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姊:

想必最近的妳很辛苦
這麼多的事情
相信一般人都難以應付的來

有任何幫的上忙的地方
儘管跟我們說

Yalin

2+3口之家 提到...

謝謝你們。
雖然說人比人,有時候會氣死人;但情緒碰到瓶頸時,能夠瞭解原來自己並不是最悲慘的時候,心情上頓時寬慰許多。至少我們不是在生死之間掙扎,至少我們還有能力處理好點點滴滴的瑣事,雖然時間、金錢多花費了一些。感覺上也就還能調適。

很喜歡摘蘋果的那一則網誌,最近FACEBOOK的「開心農場」紅透透,而我從來沒有到過真正的農場,很多的生活經歷在台灣不容易體驗,好好把握享受在CA的特殊經驗,我們也可以從BLOG中分享你們的喜悅與點滴。有時候讓我很開心的事就是可以知道你們過得很好。